糖油饼

脆皮鸭友今日感想P1

        人看脆皮鸭是真的有定数的吧,之前一直,包括高考都没有断过(听上去好像吸毒),就打游戏这快一年几乎一个大部头都没有碰过。于是无聊的赛季末剑三玩家最近跟吃书一样,回到了为了看小说看到天亮的日子。之前嗑RPS也不是不算脆皮鸭,只是看得有点欲念执念念念不忘的意思,有点像xi毒一样,反复看一样难解意难平,甚至一度想剪视频——感谢小方,我现在嗑那些rps比让我吃shi还恶心。

        说起来当时第一本这样看到深夜的书,好像是高干豪门疯狂虐受那种,我还没看完,第一次甚至唯一一次跳到结尾,翻身了,哦,怎么没把攻干死呢,愤恨地睡了,真是虐得莫名其妙脑瓜仁子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然后简单回顾一下最近的吧。有一本类似的,炮友。模式我很不喜欢,其实结局的模式我喜欢,只是太突然。最后有种安然的感觉,中文系博士走古籍这种设定就很棒啊……最后结局有一个情节,受默默追攻,是用学校邮箱给他邮件搜集各种攻可能用得到的信息,攻大学毕业之后并没有注销邮箱,但是跟受说自动注销了——然后受就开始往这个小小的树洞里,一点点一点点变胆大、变直白地倾吐自己的细碎爱意(这样的描述会让我联想到“碎吻”“处处吻”这样温柔的词,可是其实不是,这个爱是很卑微的,我不喜欢,但是求而不得不肯承认又无法眼熟的欲念是我有点上瘾的……所以看完了)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安稳的,重新追求(竟然还是受追,你吗的)之后,受也有独立工作了,他们安稳的在一起之后,攻就很小心眼,又很珍惜(还有点不顾受感受)地把这些邮件全部打出来,一篇一篇地看,然后许一个永远。

        【安稳这个词,linkABO197&173,突然提到的,受那里永久标记=坚固的维系

        【里面大学课堂的部分让我想到……亲爱的的阿基米德?我这是什么脑子

        太卑微了我好烦。

        对应的,有一篇翻身了的。《道貌岸然》by壳中有肉。其中受是被攻拖累家破人亡的恩人,攻得知之后“想触碰又收回手”的情感我非常喜欢,受因为前面的铺垫,最后的原谅相对就自然很多。还有一个,跟这篇相似度就高了,但是那个攻脑子没有毛病,受是异装癖,名字想起来我补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非要说的话,这种前期包养、一方给另一方带来极大物质利益的设定,格格不入还算呢,但是完全就不一样好吧!!!包养合约我看好多次,这个就是xi毒类型的,安全的、不怕出事的被抛弃的担忧,我好喜欢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看这一篇,《替身相许》,苍梧宾白。娱乐圈paro,linkto前面的恩人梗。这篇在这个梗上的处理也很有意思,暗线其实是埋着的,但是攻受一开始的冲突就发生在“替身”这个问题上,在受绝交的时候,两人由恩情相系的这一层彻底断掉,后面的联系情谊都可以说是灵魂相吸了——看看人家!这才是脆皮鸭中的理想恋情!彻彻底底踏实的安全的恋情!不是空中楼阁!映射前一篇文章,我不知道怎么就爱上了,我爱你吗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替身里面前期谢观救妹子那里,我很喜欢(这种男友力增加的方式有点像《你亲我一下》里面带伤约架?)谢观的人其实是前期立住的,所以后面没有包养感,攻也很懂循序渐进,整体谈恋爱节奏很让人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 里面有趣的句子,“他们两个都不是容易动心的人,一动心可能就是一辈子“。我不管后半句,前半句自勉;

        谈恋爱使人脾气好,一方面是安全和缓,确实改变了人的性格,另一方面linkto她另一篇黄金台中提到,人是会在成家之后开始惜命、开始在意因果报应的……很多人都是这样吧,伤及己身无甚紧要,却在其他人身上尝到了疼的滋味。

        顺带截取两句这个天才作者的吐槽hhhhh真滴天才,这篇里“哈哈哈咱俩体型差太多,我x你就好像小泰迪日树”“这是你的爱情观么?我现在没有爱情,只有观by谢观”黄金台“幸亏跟出来了,不然办完这趟皇差,家庭都要破碎了”前面傅深还有几句,我笑死

 

        同一个作者的《黄金台》,近期前几pick,结尾略仓促,有点扯淡。但是前期很惊艳,情感戏适中,是介于天潢贵胄和杀破狼之间的甜度。傅深一开始雨天长跪“你为什么不反”“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”的地方非常的帅,包括后面帮严宵寒解秋夜白之毒那里,少年时相逢“我没有父亲”“没事,我还没有娘呢”这些地方都会让我很喜欢傅深这个角色,会让人感觉他是这段关系中的safe net,是更有能量的一个人,这种坦荡和豁达非常令人倾心,爱您将军。

        同一作者连续两篇,可能因为paro差太多,攻受角色虽然有相似之处,比如攻某些时候的狠辣处理,关系确认时候的模糊和心照不宣,受接收之后的坦荡和攻的小心翼翼……但是可能因为paro差太多和不是特别典型,我没有产生转世感,优秀。

        黄金台烂尾,不然真滴是C位有力竞争者,现在也只能是竞争者了。

 


评论
热度(2)
©糖油饼 | Powered by LOFTER

我是个食言而肥的小怪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