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油饼

老司机的爱情故事

看完了,最近我看剧老找些奇怪的地方啊hhh,不过新沙发还不错。
怎么说,这个剧拍得很美啊镜头又冷静又贴近,但是其实又非常非常的煽情,明明是大头,但是让人觉得非常缱绻亲昵,之前中间起矛盾的时候又给人不安感,不是手持摄影那种不安(当然男主日剧跑的时候有一段真的很晃,他晃可是镜头稳的很,就好像心脏在盒子里疯狂跳动一样)男主满屋子找老师找不到,一声声的喊他,镜头就看着会客厅的那个景,一镜没打到男主脸上,妙得很。男主问他真的决定了吗的时候,老师在落地窗的这边,中间隔了一个窗框,右边是男主。似乎是室外的广阔天空了,但是他却不看他。男主去找老师那个朋友,朋友一开始很放松,男主站起来对峙之后他又坐下了,动作有意味,但是那个窗户外面的镜头角度也真是有丶意思。

真的非常善用光。怎么说,日剧的光有时候会给人一点电影感,因为人都不是死白死白的(朝五晚九山p是真的黑……)。这个用的似乎都是自然光,白炽灯的黄光,所以格外旖旎,格外贴近。老师房子尤其,所以很有种模糊而温暖的感觉,好像就应该是低语喃喃,就该是纸张和笔尖默契的缠绵。最后那夜飘动的窗帘吹进来的天光,哇真的。男主跑过桥的镜头我也喜欢,山蓝蓝的,蒙蒙的。信号灯也用的很好,电车的流动,交通信号灯的闪烁(男主等了两次?)。

整个剧都很安静,音乐的情感,那个钢琴,真的是晦暗不明。我今天看的部分用了两个哑巴。男主打老师那一拳,他白镜放了标题;他走之后老师四处掀东西崩溃大叫,看上去就很大声,他放音乐……绝了。之前男主的猜测角度也是,整个节奏就是安静的不安,安静的爆发,安静的危险感,安静的揭开真相。又隐忍又平和。说起来和我之前写东西好像哦hhhh但是我之前更偏记录,这个就是在讲故事。

这里面的颜都是光泽和色彩的美,光泽,哇那个颜绝辽,猴猴看,老师笑起来也太有魅力了吧,眼睛好好看,男主的头发好顺滑,我喜,比什么高岭之花和dele的那个头好太多了。肉体也很有美感。最可以吹的就是,距离打光其实非常吝啬而挑剔嘛,但是光不够的时候也能感受到角色在笑,在看谁,在震惊在不忍,眼睛或者面庞,看不清也知道,好强的情绪,好神奇。老师的哭戏555我喜欢

剧情其实是比较典型脆皮鸭,漫改嘛,人物少,冲突跌宕也不复杂,但是这一个冲突讲得很好,很有张力就ok吧。
除了安静但是汹涌的叙事风格,感觉还非常有……一期一会的感觉。结局没有在一起,但是很圆满,男主的成长性(换位的依赖),老师也解开心结,好像就,非常圆满了……日式恋爱都是这样的吗,新海诚很明显,几个青春电影也是。就 都不是在不在一起的问题,似乎个人的选择做完,就是圆满了,情感也是,遗憾地平和,哀而不伤,什么什么的。有些日剧也是,情感线就真的是情感线而已……

怎么说,虽然一期一会,但是很美。
睡觉去了。

评论
©糖油饼 | Powered by LOFTER

我是个食言而肥的小怪物。